切尔曦

职业鸽手。
守泽千秋bot。

画画/写手/翻译/日常。
| es人 | Jump|美番|西幻|

【情人节特篇】灵幻新隆之死

(不好意思来晚啦!我也来发糖了!


======食用注意======


  • ⚠️茂灵茂,严重洁癖者勿进(不过因为是剧情向,影响并不是很大)。  

  • 年龄操作,有✅

  • 正经打戏,有✅

  • 师傅恶灵操作,有✅

  • 力量暴走,有✅

  • 放心食用啦,情人节特辑啦,刀不会那么狠的啦,嗯嗯啊啊对对是HE的啦(敷衍)

  • 正剧向,试图(尽量)不ooc。

  • 长度还是中篇,所以会分几章,尽量会抓紧时间更完的(心虚)


======分割线======



Chapter 1



    “师傅,其实这还是我第一次撒谎。”


    “我也没想到人生第一次撒谎,就要一口气撒这样的弥天大谎……”


    “说实在的,我也没有什么底气。我甚至都不知道这样做究竟会不会成功,但是……”


    “…...成功了!真的,成功了……”


    “师傅,对不起……”


    “师傅,你会原谅我吗?”


    “……”


    “……”


    “……”



    「嘀嗒。」


    有什么水滴溅落在硬水泥板上的声音,在寂静中突然响起。他猛地睁开眼睛,四周是一片黑暗。


    — —什么嘛,原来是梦啊。


    他躺在原地没动,重新阖上了眼睛,连个手指尖都懒得弯一下。


    时间还早,天都还是黑的。他还来得及再睡个回笼觉。


    「嘀嗒。」


    水滴溅落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啊……好烦。


    究竟是哪里漏水了啊。厨房?厕所?难道是卧室的天花板?——不过话说回来,自己现在究竟在哪里来着?


    他闭着眼,迷迷糊糊地思索着,半梦半醒间耳边又听到了水滴落下的声音:先是很轻很轻的一个「嘀」声,那应该是水珠脱离墙壁的声音。紧跟着,在自己脑袋上方,传来了较之前更响的一个「嗒」声——那是水珠砸到了水泥板后破裂的声音。


    等一下……水滴从自己耳边下落,最后掉到天花板上?


    喂喂,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吧?!


    他再次猛地睁大眼睛——这次好好地坐了起来——仔细地观察起四周。他头上两三米的地方,正对着一面坑坑洼洼的水泥板,残破的地砖上面积了厚厚一层灰,凹凸不平的裂缝里还积了不少废水。而身下则是另一面破旧到不行的掉漆水泥板,有的地方甚至还能看见断裂的钢筋。


    水滴声又响了起来。


    他扭过头,看到左手边有一滩水迹;而一滴水珠正从水迹里摇头晃脑地“长”出来,然后在他的注视下笔直地“飞”向了上方的水泥板。


    他使劲揉了揉眼睛,大概明白过来了——


    头顶的水泥板才是真正的地板。也就是说,他自己现在正“躺”在天花板上。


    不太妙啊……普通人就算夜里睡姿再不好,应该也不至于一觉醒来在天花板上呆着吧?


    这是……梦吧?自己其实应该还没有醒吧?


    这么想之后他倒是冷静了下来。总之,要先回到地面上,一直躺在天花板上也不是个事儿。


    他小心翼翼地试探着爬了起来:先迈右腿,其次是左手,再跟着动左腿、右手,这样依次轮换,像是壁虎那样地慢慢挪动着。直到,他不小心踩到了某条钢筋上,脚一滑失去了平衡,整个人猛地失重向下仰去。他本能地闭上了眼睛,双手飞快地护住了头部——


    然后整个人悬停在了半空中。


    他一点一点地抬起右眼的眼皮,眯缝着一只眼睛确定了自己没事儿之后,才放心大胆地睁开了双眼,查看起整个房间。


    说是“房间”,倒不如是“一整层废旧写字楼”这样描述更加准确。无论是家具还是办公用品都撤了个一干二净,整个楼层空空荡荡,除了角落里一堆脏塑料袋之外,一个物件都没有……


    那是什么?


    他眼尖地发现了不远处地上的一个破旧包装袋,轻巧地移动了过去,捡起那包沉甸甸的东西。不管里面曾经是什么东西,现在都已经结成了硬邦邦的结晶物,像石块一样,掰都掰不动。


    不过,从外包装上似乎还可以隐隐约约地分辨出几个字……


    博多…盐?


    他照着大声念了出来。


    超市里卖的食盐?为什么会出现在这种地方?


    他茫然地站起身,又重新、仔仔细细地环顾了一下四周。


    ——说真的,这地方看起来蛮眼熟的。我是不是……曾经来过?


    “大师!……大师,是您吗?没想到您刚接完电话这么快就赶过来了!”


    旁边的楼道里突然传来了男人说话的声音,似乎是听到刚才的动静正往这边赶过来。“太好了,大师!我和我太太都快吓出毛病了,这里实在是太阴森了……”


    那声音越来越近,从夹杂着的脚步声来听,似乎不是一个人。这附近居然还有人在,让他有点儿始料未及,下意识地想找最近的柱子躲起来。


    然而还是晚了一步。


    一对不算年轻的男女撞开生锈的破门,几乎是抓到救命稻草般直奔这边跑了过来。


    “大师救命啊!大师快救救——”


    本来还在大叫的夫妇二人戛然而止,张着嘴巴瞪着正在半空中飘着的人影,而对方也正回瞪着他俩。


    整个废写字楼里六只眼睛三张嘴巴,你瞪着我我瞪着你,谁也没出声,就这么僵持着。


    最后还是他尴尬不下去了,率先开了口。


    「那个,初次见面......我是本21世纪新星,『最强灵能力者』——」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女人打断他的话,尖叫了起来,“恶恶恶恶灵啊!!”


    「等一下,不好意思,但是我其实不是……」


    “恶灵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男人后知后觉地也跟着嚎了起来,“别别别别过来!别吃我啊!!”


    「我都说了我不是……」


    “求求您别伤害我们!我们只是路过的鬼屋探险爱好者而已,不好意思冒犯到您了!我们现在就离开,而且我们从来没有妄想通过请什么灵能力者来试图消灭您!”


    「所以说,好好听我说话啊!我不是什么恶灵,也不会伤害你们!——而且你最后一句完全是多余的好吧!」


    本来嚎得死去活来的男女一下子停止了哭喊。


    男人怀疑地看着这个穿着廉价西装的金发“恶灵”,哆哆嗦嗦问,“你真的不会伤害我们?”


    「嗯,不会。」见这对男女不再吵了,他总算松了口气,开始以正常的口吻攀谈起来。「虽然我自己也搞不清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不过,我应该也不是什么恶灵……」


    他话锋一转,试图从这两人嘴里套出些信息来。「话说回来——这里是哪儿?你们为什么会来这里?那个什么『大师』……是谁?」


    那对夫妇互相对视了一会儿,似乎在确认应不应该相信他的话。


    良久,还是那个女人先鼓起勇气回答了他。“这栋楼是有名的闹鬼危楼,我们也真的是鬼屋探险爱好者。前些天晚上,我和我丈夫的朋友们一起来这里探险拍照,结果几天后修图的时候才发现,合影里竟然进了脏东西……”


    “所以,我们就去找以前合作过的除灵师求助,没想到那个除灵师居然已经去世了……不过他生前的徒弟好像也很厉害,我们就约好今天中午来这里聚合,之后就遇到了你。”


    男人把她的话补充完,眼神里却仍然带着明显的不信任。“喂,美芽,你确定照片上的那个恶灵不是他吗?我怎么觉得他有些眼熟?”


    “嗯,这么说好像……不是,长的完全不一样呢。”女人仔细思索着,突然想起了什么,“亲爱的,你不是有大师借给你的护身符吗?大师说过,如果有恶灵的话,护身符就会发光!”


    “对、对哦。”男人被提醒后慌忙在背包里翻找起来,紧接着掏出来了一个精致的蛇皮银链子。链子正中央牢牢地拴着一只白色的——


    「袜子?」


    他难以理解地看着男人极度中二地高举着一只破了洞的旧袜子慢慢地靠近他。


    「喂喂,这种有味道的护身符怎么可能卖得出去啊?那个除灵师难道不想做生意了么?我看不会是什么外行或者骗子吧……」


    毫无预兆地,那只破袜子在离他还有五步远的时候突然爆发出了灼热刺眼的光线,无处遮挡的他被那光芒完完全全地笼住了全身。


    他感觉身体要从内部撕裂了,每一条神经的每一个末端仿佛都被人强行浸泡在几千度融化的铁水中,那种焯心的剧烈疼痛感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他这辈子都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这样痛苦的折磨。


    『……拿开!』他拼尽全力从牙缝中挤出来词语,声音嘶哑得简直可怕,『快拿走!!』


    那对夫妇已经完全僵住了。


    “居、居然…...真的是恶灵!差点就被他道貌岸然的样子骗了。”女人后怕地看着那个半空中的人影在光线里渐渐扭曲变形,“亲爱的,你千万不要松手!大师说了,只要有这个护身符在,那恶灵就不可能接近咱们。”


    男人冷汗像水一样直流,死死地捏着发光的袜子,憎恶地盯着他,“我、我就知道你在骗我们!你这可恶的恶灵!赶紧融化吧!!”


    痛苦让他神志变得模糊了起来,比疼痛更强烈的负面感情从他的脚底攀延而上,自己内部好像有什么东西要脱离自己的控制、涌现出来了。他能听到无数的声音——那些并不是属于他的声音——它们强烈的负面情感逐渐汇成了一股巨大的力量,支配着他朝着那两个人类靠近。


    ——杀死……杀死他们


    ——杀死…….只要杀死那两个人就能让光线消失了吧


    ——啊啊……好恨啊,杀死,杀死



    “嘭!!”


    从那对夫妇斜后方的柱子后面,突然急速斜飞出一个物体,以极大力道砸向了男人举着护身符的右手。


    男人吃痛,猛地松开了手。失去了主人的护身符飞了出去,强烈的光芒也随之消失不见。


    “谁在那边!”女人惊恐地回过头。


    另一个漂浮在半空中的身影慢慢地从柱子后面的阴影里移动了出来。


    「我是这栋楼的主人,这里是我的地盘。你们这些杂鱼实在太吵了!」


    “是……是照片上的那个恶灵!”女人看清了那恶灵的样貌后,惊恐地叫出声来。


    「没错,就是我『超·塑料袋王』!」


    有着奇怪名字的恶灵狂笑着,全身的幽光暴涨,整个写字楼里的气温一下子降了许多。


    「十三年前,我误吞塑料袋身亡,醒来后就变成了恶灵......我的能力,如你们所料,就是能控制所有被我舔过的塑料袋!」


    它阴测测的目光扫过在场的每一个人。「你们最好都别轻举妄动,毕竟你们现在站在我的地盘上——这一整栋楼里可到处都遍布着我舔过的塑料袋。」


    可怜的夫妇已经被吓得说不出话了,坐在地上哆嗦着,眼泪鼻涕噼里啪啦地直往下掉。


    恶灵看着他们的怂样,轻蔑地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转而仔细打量起不远处的另一位穿着廉价西装的金发“不速之客”。


    「……我没有在这附近见过你呢。不过我来的时间也不算太长,」它黑漆漆的眼珠子滴溜溜地转了几圈,然后挤出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恶心笑容,「请问你是……?」


    「你不认识我吗?」终于轮到他自我介绍的时候了。「说出来可别吓着你,」他勾起嘴角,用五指分开向后梳了一下自己柔顺的刘海,再捏住一下自己西装外套的衣领往下一抖:


    「没错,我就是本21世纪新星,『最强灵能力者』——」


     他突然顿住了,有冷汗从额头上冒了出来。


    名字。


    等一下,我的名字……是什么?


    说到底,我究竟是来着......?


    从在陌生的天花板上醒来一直到现在,他头一次感觉到如此强烈的恐惧。


    「嗯?」不远处的恶灵怀疑地看着他。


    「『最强灵能力者』。」他勉强维持着面上挂着的笑容,「就是这个,我就叫『最强灵能力者』。」


    「哈?」恶灵脸上原本堆积的笑意一下子褪得一干二净。「你小子,是在瞧不起我『超·塑料袋王』吗?!」


    它本来对这个陌生的灵还有些忌惮,但是现在它已经摸清对方的底细了——什么 “最强能灵力者”,它甚至都没有在对方身上感知到恶灵的气息。说白了根本就是一个连自己生前的名字都还没想起来的、最低级的新生灵而已。


    一下子解决掉对方吧!


    恶灵彻底没有了顾忌。它大喝一声,身上的灵气瞬间暴涨,那些藏在灰尘下和角落里成百上千的塑料袋全都在他的控制下腾空而起,四面八方地向对方扑去,瞬间就吞灭了对方的身影。


    「呵,一个新生灵,也敢和这两个废物人类一起来抓我……你们两个,想往哪儿跑?」


    想要趁乱逃走的夫妇被抓了个现行,慌张地拼命拔腿往门边跑去。


   「我说过不要试图在我的地盘上耍小聪明吧?」


    恶灵轻蔑地冷笑一声,一个脏塑料袋从天而降,猛地套在了那个男人的脑袋上。那男人原本想偷偷捡回自己的护身符,没想到被恶灵发现了,现在只能呜呜叫着在地上打滚挣扎。


    恶灵控制着几个塑料袋把这对夫妇背对背绑在了一起,又用另一个塑料袋单独把袜子装了起来,拴在了天花板高处的钢筋上。


    「说吧,是谁派你们来的?乖乖坦白出来的话,我还可以让你们死得痛快一点。」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啊!”女人被吓得嚎啕大哭起来,“我们真的只是碰巧来玩的鬼屋爱好者而已啊!求求你放过我们吧,我们再也不敢来了!”


    「少给我装蒜!你们是『究极科技研究所』的人吧!」


    恶灵的眼神越来越幽怨,「没想到,我东躲西藏一路逃到了调味市,还是被你们给找到了……」


    「别以为我不知道,它们这些打着冠冕堂皇的旗号,暗地里却和人类勾结的叛徒……」


    恶灵的整个面部都扭曲了起来,充满咒怨地尖叫着,「去死…..去死!!给我全都去死——」


    它的话还没说完,左侧突然闪出了一个身影,以劈山碎石般的力度向它袭来。


    怎么可能!?


    它本能地拼尽全部力气向后闪避,才勉强躲开来自那身影的一击。


    那个新生灵受了它全力一击之后怎么还活着……?!


    它拼命操控着所有塑料袋向对方袭去,试图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然而,那个新生灵的四周仿佛有一面看不见的墙,塑料袋砸在上面就好似以卵击石一般,根本伤不到他分毫。


    「你……你究竟是谁?!」恶灵的表情逐渐转化为惊恐。


    「都说了嘛,我是『最强灵能力者』啊。」那个廉价西服男一边甩开缠上来的塑料袋,一边弯腰,从地上捡起了脚边那块过期的超市食盐块。


    「你…你别过来啊!是我错了,是我有眼不识泰山,我立刻把这个地盘让给您!」恶灵终于意识到了自己完全不是对手,仓皇地痛哭流涕着往后瑟缩,「我、我愿意做您的小弟、您的徒弟!求求您了,求求您放我一命吧!」


    「……」


    穿着廉价西装的男人沉默着掂了掂手里刚刚捡起来的食盐硬块,似乎是在权衡利弊。


    「真的?你保证以后都不作恶了?」


    摊在地上的恶灵没想到居然还有希望,像拨浪鼓一样忙不迭地连连点头,「保证保证!我保证!我愿意为您做牛做马!只要您一声令下,我就舔遍整个调味市所有塑料袋……」


    它窃喜地看着对方似乎是松懈下来了,连原本在周身的灵力屏障都渐渐消失了。


    「我不需要,而且听上去也怪恶心的啊!」对方似乎也冰释前嫌了,甚至还要上前伸出了右手,似乎想要亲手把它拉起来。「只要你能答应我今后不再伤害人类就成......来,起来吧。」


    恶灵低垂着眼睑,脸上挂满了感激涕零的神情,缓慢向对方伸来的右手抓去。然而它实际的目光却落在了对方身后的几个塑料袋上,努力控制住不让自己奸计得逞的嘴角上扬。


    蠢货!开什么玩笑,这里可是我“超·塑料王”的主场!只要你再往前迈一步,我就操控住你身后任意一个塑料袋,你的小命就……


    「骗你的啦。」


    近在眼前的廉价西装男突然收回了右手。


    「……诶?」


    还没等恶灵反应过来,对方原本藏在身后、攥着盐块的左拳就带着破竹之势,自下而上地朝着它的下颚骨呼啸而去——


   「【硬·盐·飞·拳】!!!」


    可怜那恶灵被突如其来的重拳击飞后连一声惨叫都来不及喊出来,就被过于悬殊的灵力绞杀了。


   —— 将硬盐块握在手中,假装放过对方,在对方侥幸放松时,迅速出手发起致命一击的【硬盐飞拳】,乃【廉价西装男???】的必杀技是也。


   「……做我徒弟?你也配?」卑鄙的胜利者拍掉手掌里的盐渣,重新整理了一下西装外套的领子;但他似乎还不够解气,又冲着恶灵消失的地方啐了一口,「呸…!」



    满楼的塑料袋失去了恶灵控制,纷纷扬扬地从空中飘落下来。原本被困住的夫妇也终于挣脱了下来。


    “它......那个恶灵真的被你消灭干净了吗?”女人惊魂未定地站了起来。


    「这次算你们免费,不过下次我可就要按套餐收费了哦。」他侧身躲过一只飘落的脏塑料袋,却正好瞥见男人正低头在满地狼藉之间翻找着什么。


    「是在找这个吗?」他在半空中戏虐地俯视着夫妇二人,手上拎着一个透明的塑料袋,可以看到里面装着的那只袜子。


    “你——!”男人见自己的想法已经被对方看穿了,就索性直接撕破了脸皮,“可恶,我就知道恶灵都不是好东西!……那是大师给我们的护身符,快还给我!”


    「哈?你当我是小学生吗,说还给你就还给你?在我们成年人的社会里,这东西谁先抢到就归谁。」他摆出一副无赖嘴脸,把袋子缠在自己手指上晃晃悠悠地甩着,「有本事让你们嘴里那个冒牌大师亲自来找我要啊?」    


    “就在这里哦。”


    门外突然传来了一个年轻男声。


    谁?!


    他本能地攥紧右手上的袋子,警惕地盯向门口的方向。虽然还有一段距离,但是他已经能够感应到对方身上强大的压迫力了。看来无论来者是谁,都绝对不是什么好对付的人。


    究竟是什么时候靠近的?他完全没有察觉!


    “大师……!”


    “是大师来了!!”


    那对夫妇像是终于等来了救星,走起路来也不抖也不颤了,跟打了鸡血一样健步如飞地就往楼道口跑。


    “大师!大师快救救我们!恶灵要吃人啦!!”


    “太可怕了,大师求求您一定要帮我们啊……诶?大师——人呢?”


    一口气冲到了门外,却连个人影都没看到的夫妇愣在了原地。


    “嗯?大师去哪儿了??”



    ……该死!


    在原地全身紧绷待命的他迅速反应过来,将全身灵力集中在脚下,猛地发力向左上方一跃而起。与此同时,一只手出现在了原本他头部所在的位置。


    好险!


    不妙啊,这个速度……太可怕了,简直就不是属于人类的力量!


    “我在这里。”一个那没什么情绪起伏的年轻声音在他背后响起。“不用害怕,袜子我已经拿回来了哦。”


    什......?


    他低头看向自己还攥得紧紧的右手——原本装着袜子的塑料袋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对方夺走了。


    究竟是什么人?!


    他转过身,仔细观察起这个新出场的人来。


    然而,相比起那惊天骇俗的恐怖力量,这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长得极度普通,属于仍在路人堆里绝对找不出来的那种不起眼类型。


    不仅相貌平平,还顶着一头土到不能再土的锅盖头。全身上下唯一的优点似乎就只有身高了,然而身上那套宽松邋遢的大号西服又完全掩盖住了原本的身材,显得头重脚轻;就像偷穿爸爸工作服的小孩儿一样。


    不过,他深知人不可貌相的道理——而且他的潜意识也一直在警告他,自己是绝对打不过这个年轻人的。


    但是奇怪……在看到这个年轻人的瞬间,突然产生的这种莫名的熟悉感是什么?


    果然是因为长得过于大众脸了吗?


    “放、放心吧,”此时这个年轻人涨红了一张脸,正结结巴巴地试图安抚受到惊吓的委托人夫妇,“那个灵已经没有威胁了,不会攻击你们的。”


    “可是影山大师,它真的是恶灵啊!我老公拿着您给的护身符靠近它的时候,我亲眼看见它恶灵化的!”


    “对啊,求您了影山大师,顺手也把这个恶灵祛除吧!不然我们会睡不好觉的!拜托了!”


    面对一唱一和、态度坚决的两个委托人,被称作影山的年轻人明显手足无措起来,“他真的没有威胁性了……或者实在不行,我把他带在身边时刻看着他,这样就不会打扰到你们的生活了。”


    “不行!”女人尖声否决,随后也意识到自己的失礼,态度又柔和了下来。“大师,这多麻烦您啊。您直接让它消失掉多好?一劳永逸,我们也能踏踏实实接着过日子。您看这样行不行?”


    “他主动攻击过你们吗?”年轻人突然问道。


    “呃,这个,”女人心虚地放低了说话的音量,“好像…是没有。但是——”


    “他并没有做坏事。那么,我是不会无缘无故祛除他的。”年轻人直白地拒绝了她的请求。


    女人张嘴还想再辩解,但是被自己的丈夫拦了下来。


    “你跟他扯这些没用的干吗?”男人直接掏出了自己的钱包,当着年轻人的面抽出厚厚一沓纸币开始清点。“我们一开始谈好的是两万日元对吧?这样,我们除了最开始的两万,再多给您加两倍的价钱除掉这个新恶灵。一共六万,您看够吗?”


    “可是,随意祛除无辜的灵是不对的……”


    “三倍!”男人狠狠咬了咬牙,又忍痛抽出来一沓钱,“八万!这样总行了吧!”


    “……”


    年轻人叹了口气,似乎放弃了让他们理解自己的话,转而侧身看向半空中的人影。


    “你是恶灵吗?”


    正在旁边作壁上观的他没想到年轻人会突然问自己问题,愣了一下。年轻人以为他没听清,就一字一顿又重复了一遍。


    “你,是恶灵吗?”


    ……他突然扔出这个问题是什么意思?


    是试探吗?还是为了区区三倍订金就见钱眼,开决定对自己动手了?


    他看向年轻人,却发现对方也正认真地盯着他。那种丝毫不加修饰的、诚恳的目光烧得他脸上莫名开始发起烫来。


    「君子行事坦荡荡!我从来没做过亏心事,当然不是什么恶灵了!」他提高了声音来表示自己并不心虚,然而眼睛却不敢和年轻人的目光相碰。


    说实话,这个问题他自己心里也没有底——毕竟他可是连自己的名字都记不起来了。


    被称为影山的年轻人没有立刻作声,仍然用那种烫人的目光紧紧地追随着他。


    直到他快要忍受不了时,年轻人才重新面朝着委托人转过身去。


    “他不是恶灵。”年轻人用坚定的语气定下了结论,“我相信他。”


    这下子,委托人夫妇彻底火了。


    “喂,你这个人究竟靠不靠谱啊?拿人钱财、与人消灾,你不是应该替有困难的雇主着想吗?!”女人尖声道,“说到底除灵师的工作难道不就是按照我们的要求去消灭灵吗?一点职业道德都没有,你果然是冒牌骗子吧!”


    男人也脸色阴沉地把钱包收了起来。“我告诉你,小子。你今天要是不把这个恶灵给我们收拾掉,就休想拿到一分钱!照片上的恶灵也根本不是你的功劳吧?我们原本约好了中午见面一起来的对吧,你小子为什么来晚了啊?”


    “可是,我们原本约定的是十二点,现在也才刚刚到十一点半……”


    年轻人刚试图替自己辩解,就被女人打断了。


    “就是啊,那我们被之前那个恶灵整的很惨的时候,你在哪里啊?”女人自动忽略了是自己不按照约定提前跑上来了的事实,出恶言讽刺道,“啊我知道了,是在穿你这身邋遢的劣质西装吧?是不是早上去哪里鬼混,忘记看时间了啊?”


    喂喂。


    过分了啊。


    这对委托人的话越来越难听,连本来只打算看戏的廉价西服男都觉得过于刺耳了。更别提小年轻这种年轻气盛的年纪,等被骂急了……也不想想这两个傻瓜自己的身子骨能受得住吗?


    他不禁转过头去看年轻人的反应,然而却意外地瞥见了对方苍白的脸颊,和紧抿着的嘴唇。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个孩子独自隐忍的样子,他的心仿佛被什么尖锐物狠狠地刺进去了一样。


    “『灵幻什么相谈所』是吧?我记得你们好像有个网站,”男人干脆掏出了智能手机,直接当着年轻人的面翻找起来,“我看看……评价是在哪里写来着?这么差劲的服务,回去一定要让朋友们帮忙刷差评才行啊。”


    “我也觉得是。我看他年纪轻轻的,跟没毕业似的。一般这种孩子不都是不学无术、最后辍学回家,只能靠坑蒙拐骗赚钱了吧?”


    够了啊!闭嘴吧,明明什么也不懂!


    他觉得自己身体内徒然产生了一种难以控制的怒火,正沿着他的四肢在体内流窜着。


    女人还在毫无察觉地喋喋不休着,“……要我说啊,这种人经营的店铺还是趁早关掉好……”

    

    『给、我、闭、上、你、的、臭、嘴、啊!』


    那无法控制的怒火将他整个人生生燃烧了起来,他感觉自己的身体正在慢慢地变大、扭曲。


    ——这种人,不如让她永远闭上嘴吧


    这个念头刚一出现,他的左手就已经钳住了那女人的脖颈。


    『你说他是骗子?』


    女人已经被吓破胆了,嘴巴张张合合了半天也没能挤出个音节来,只能哆嗦着拼命摇头。


    『我在问你话,回答我。』他威胁性地缩紧了左手。


    “请不要伤害她!”被惊呆的年轻人终于回过神来,急忙劝阻道。


    同样被吓呆的还有委托人夫妇,他们没想到明明“已经没有威胁了”的恶灵还能出手。


    “……不、咳咳…...不是!”女人感到脖子上的力量因为年轻人的话而稍稍松了一点,连忙咳嗽着往外艰难地吐字。


    『是谁没有遵守约定时间?』


    “是…是我们!”男人只差在地上跪着磕头了,“都是我们不好,饶了她吧!我们会按照八倍订金给您钱!我们也绝对不会给网站刷差评的!!”


    『要是你们敢骗我的话,不管你们在哪儿,我都会诅咒你们的。听、懂、了、吗?』


    他看着男人痛哭流涕着捣蒜般点头后,猛地一松手,让女人跌坐在地上。


    男人顾不得管自己老婆,哆嗦着就要从钱包里往外掏钱,却被对方一脚踢倒。


    『拿着你的钱,滚!』


    男人被吓得忙不迭爬起来,扯着自己的老婆就夺门而出,生怕身后的对方反悔,要了自己的小命。



    

    「呼……」


    确定那对夫妇消失后,他才长出一口气,在年轻人惊讶的目光里,重新变回刚才西服笔挺的正常模样。


    「怎么样,解气吗?」他冲年轻人挑眉一笑。


    “嗯……”后者张了张嘴,结结巴巴地似乎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十、十分感谢。”


    「哎,客气什么!」


    西装男人这时才后知后觉想了起来,连忙补充道,「欸但是,你要记得,我刚才是为了威胁他们才变成那样子的,是替你出气才变的啊!」


    他又强调性地重复了一句,「我本身可并不是什么恶灵啊!」


    年轻人使劲点了点头,“嗯。我相信你。”


    这倒反而让他觉得不好意思起来。「咳咳,那个。还没自我介绍呢吧?听好了,我可只说一遍。」


    他右脚向前跨出一步,左脚尖朝向斜前方跟上,同时抻了一下自己的西服领子,脸上挂着标准的露八齿微笑,「没错,我就是本21世纪新星,『最强灵能力者』——!」

    

    年轻人等了一会儿,然而并没有等到接下来的内容,这才意识到那个奇怪的称号似乎就是男人给自己起的名字。


    “你、你好。初次见面,请多关照,『最强灵能力者』先生......我是影山茂夫,是一名灵能力者。现在经营着一家相谈所……”


    「茂夫啊?念起来很像mob啊……」


    西装男人摸了摸下巴,「决定了!那以后就叫你龙套吧。...不过比起这个,你刚刚说你经营着一个什么所来着?」


    “相谈所。……『灵幻相谈所』。”


    「hmmm,这个名字挺不错的啊,高端大气上档次,也不知道是哪个天才起的……算了,这些都不重要。」


    他突然靠近了茂夫一步,「我想说的就是,那个龙套啊,我刚才也在一旁看了半天。你这个和顾客交涉的能力吧,实在是有些过于欠缺了啊。」


    “……是的。”茂夫略微失落地低下了头,“我从小就被人说不懂得看气氛……”


    「别担心!」西装男人打断了他的话,夸张地拍了拍茂夫的肩旁,「啊呀呀,你说说,这可真是太巧了!我这个人吧,别的能力另说,但是这个与人交涉的能力,那可真的是特长啊。」


    「你看,我正好缺少一个落脚的地方,你也正好缺少一个能教你如何经营相谈所的专业老师——」他用手指在自己面前划拉了几下,比了几个动作,「这不正好『一拍即合』吗?」


    “可是……”


    「哎呀,哪来那么多废话。我问你,你会做宣传网页吗?」


    “欸?我……”


    「会还是不会?」


    “不、不太会……”


    「那你会根据市场价格有效调整商业套餐定价吗?」


    “这个也不怎么拿手……”


    「接下来,关于专业的重点来了!」男人双手紧紧抓住茂夫的肩膀,「听好了——你会『驱邪修图大法』吗?」


    “不……等一下,那是什么啊?”


    「那么,『芝士汉堡龙卷风』呢?」


    “没有听说过……”


    「『催眠术左钩拳』呢?」


    “不……”


    「『彩虹之封印阵』?」


    “……......”



    『最强灵能力者』摇了摇头,拍了拍茂夫的肩膀,有些惋惜地长叹一口气,「哎,你落下的知识实在有点儿多啊。不过,没关系!之后有的是时间,你可以慢慢地跟我拜师学艺——对了话说,你是怎么来这里的?坐电车吗?」


    茂夫有些跟不上这个男人思维的跳跃性。“不、不是的,我是开车过来的。就停在这栋写字楼的附近,我可以带你去......不过,『最强灵能力者』先生,我也有问题想要问你……”


    「叫师傅啊,小鬼!既然已经要跟着我修行了,从现在开始,要对我使用敬语!」


    走在前面的年轻人突然停下了脚步,害得后面跟着的男人差点儿一头撞上他结实的后背。


    「喂,好好看路啊!」


    “……师傅。”茂夫低声念着这两个字。他半低着头,长长的刘海盖住了眼睛,让人看不出来他在想什么。“师傅,我问你——”


    “你的名字,真的是『最强灵能力者』吗?”


    “还是说,你想不起来生前自己的名字了?”



    「……...」


    这孩子,为什么会对自己的名字这么在意?


    男人有点儿诧异,但打算还是像之前一样糊弄过去。


    「啊啊、这个嘛,被你发现了啊。其实吧,这是有原因的,」男人一边摸着下巴一边飞快在脑内组织着语言,「那个,主要是因为我生前过于优秀,树敌太多了。用原名怕被人认出来,所以才使用『最强灵能力者』这种含蓄的外号作为化名啦……不过龙套你的话,也不用那么拘束,直接喊我『师傅』就好。」


    “……是真的吗?”


    茂夫抬起了头,因为身高原因,正好可以和飘浮着的男人平视。那种平静、丝毫不掺杂任何杂质的目光烫得后者不得不再次移开了视线。


    「嗯......是真的。」


   “……太好了,那真的实在是太好了。”年轻人似乎对这个答案很满意。他仰头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整个人的状态都肉眼可见地松弛了下来,下楼的时候甚至连嘴边都罕见地挂上了些许笑意。


    「喂…...你没事儿吧?」身后的男人惊魂未定地看着他,「你别被什么恶灵附身了吧?」


    “谁知道呢。”茂夫站在楼下拐角处的阴影里,等着男人跟上来。“现在我不是就被师傅附身了吗?”


    「都说了我不是恶灵了啊。」


    “嗯,师傅说不是,那就不是吧。”茂夫带着男人拐过一个小巷。“啊,看到了。街对面那辆绿色的小轿车就是我的。”


    「你这小鬼,这算是哪门子对师傅的态度啊!......喔喔、这车还挺不错啊!」


    “谢谢。”


    年轻人打开副驾驶的车门,等着男人坐进去后,帮男人把车门关好。


    “师傅……” 


    隔着车门在对方看不见的地方,他极轻声地喃喃自语着,在嘴巴开合几次之后,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能说出来。


    他拉开驾驶座的车门坐了进去,扣好了自己的安全带,转动车钥匙,听着在启动瞬间发动机发出的轻微叹息声。



    —— 师傅,如果等到哪天你回想起了全部,你还会原谅我吗?



【未完待续】


======分割线======


呜呜呜对不起我来晚了!!本来第一章打算三四千字就收尾,没想到直接飙到了9000+……果然是因为爱吗!


解释一下这一章里的一些梗:

    是的,废旧写字楼其实就是原作开篇的第一次除灵的地方啦w,师傅捡到的过期的硬盐块也是上次落下的w。委托人夫妇的原型其实是“郊区鬼屋”篇里面的委托男女w。


关于主线剧情:

    首先……是的,设定是师傅去世后,不知道为什么化为了(正直的?)恶灵。

    其次,是正剧向w。主线是关于师徒二人对付调味市新来的恶灵集团(塑料袋恶灵临死前也透露的那个w)的故事。另一条隐藏线是关于调查师傅的死亡、和变成恶灵的原因,以及龙套隐藏的秘密w。


谢谢看到这里的小仙女呀❤️(迟到的)情人节快乐!







评论(125)

热度(6420)

  1.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