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曦

职业鸽手。
守泽千秋bot。

画画/写手/翻译/日常。
| es人 | Jump|美番|西幻|

【许墨x白起】《亦黑亦白》(1)

  • 这是一个黑切黑的教兽许黑黑,与刚失恋的警花(犬)白飞飞,一边破案一边寻找爱情、寻找自我 以及寻找适合papapa的床位 的故事。

  • 其实这里面的案子还都挺有意思的,当侦探剧情文看也可以。(要脸吗)

    ===⚠注意事项⚠===

  • 1.直女误入。

  • 2.伪强强w

  • 3.内含原创角色

  • 4.部分游戏nh角色设定有改动

  • 各位小仙女食用愉快[鞠躬]


    =====正文分割线=====


    【-楔子-】


“她停下脚步思索了一会儿,但最终还是无法抵御那巨大的诱惑。”

                                ——《蓝胡子》

 


    “叮玲玲——”


   凌晨,一声刺耳的电话铃声突兀地划破了办公室里的寂静,吓得旁边正在犯困的接线员猛地坐直了身体。


   “啊!——”他叫出一声后愣了一下,十分不好意思地在四周同事的注视下手忙脚乱地接起电话,迅速调整好状态,“喂,您好,这里是b市110报警中心,我是019xxx号接警员,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


   “救!......救我!......”一个女声语气迫切地打断了他,电话那边的背景音十分混乱,夹杂着大口喘息声和布料的摩擦声,似乎是报警人正在奔跑。


   “好的,女士,”虽然经验不多,但接警员一下子警觉起来,打开电脑界面准备录入重要信息,“您可以先说明一下情况吗?”


   “我...他......不能让他碰到我!不然我就跑不掉了!快救救我 !...这是我最后的机会了!他、马上,就会发现我逃出来了!”女子的语句断断续续,外加上背景的杂音,更加不清晰了。


   “是有人要伤害您吗?”


   “对!...会被、关到地下室!...我不想再......我想回家......”女子声音哽咽,语序十分混乱。


   “好的,您先不要慌,可以告诉我您的姓名和现在地址,或者其他重要信息吗?我们马上派警员去协助您。”


   “我...我也不知道......有路牌!秀色街......很多酒吧,都黑着灯......啊!!不!是他!他看到我了!他发现了!他就要追上来了!快救救我!快——!”


   办公室里的小何坐直了身体,飞快地在系统里录入关键信息,“好的女士,我们马上派出警员!您现在先确保自身安全,您可以看见附近有哪家店铺是开着的吗?您先去里面暂时躲避......”


   “来不及了!我跑不动了,他要追上来了!”女子的声音突然加快,一股脑地说道,“我叫范文怡,在FHA工作,在酒吧里遇到他、和他走出去后就没有意识了...我不知道在地下室待了多久,但地下室应该是在这附近...一会儿不管我说什么,一定要救我!求求你了!我没有疯!他大概一米八几,棕色挑染,有一颗蓝色的舌钉...瞳孔是方形的,绿色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但他好像会邪术,他能让......啊啊啊啊!!你别过来!我已经报警了!你...别...不要!碰我......不要......不要......”


   电话那边传来了女子的尖叫声,嘈杂的各种摩擦声,似乎还有一个男子的声音。随后是“咔嗒”一声,应该是手机掉在了地上。


   一片寂静。


   小何的手指僵硬,冷汗从额头上冒出来。他看见座机上的指示灯还是绿色的,说明对方还没有挂,又升起一丝希望,“喂?范小姐?喂?您还在吗?您怎么样了?”


   “喂,您好,我在的。”半晌,女子的声音又响了起来,让小何松了口气。


   “您现在哪里?还需要——”


   “哈哈哈,刚刚真是不好意思!我在酒吧街这边喝酒来着,喝得有点儿高了,刚才还以为跟在我后面的是歹徒呢,结果一回头发现是我的男朋友。”女子的声音听起来很愧疚,还有一丝茫然,“我可能最近工作太忙了,喝了一点酒就开始胡说了。”


   小何抿了一下嘴,还是很紧张,试探性地问道,“没事的,请问他是...刚才您提到的男子吗?您现在安全了吗?”


   对方似乎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是啊,真的很抱歉,我刚刚闹出很大动静,整条街上的客人都看过来了呢。幸好我男朋友追上来拉住我了,不然不知道要闹出什么笑话呢。”


   小何听到这话愣了一下。整条街都是人?可刚刚不是说都黑着灯吗?


   “真的真的不好意思!我知道耽误警方时间了,如果有罚款什么的我一定会配合的。如果需要我去警局的话就给这个号码打电话吧。”女子以为小何在生气,又强调了一遍自己没事儿,再三道歉后把电话挂断了。


   小何放下了电话,还有些愣神。


   “叮铃铃——”


   面前的座机又响了,他条件反射地一把抓起话筒,“喂您好!是范小姐吗?您现在——”


   “喂,小何,是我,孙警官。”电话那头一个男声顿了顿,说道,“刚才秀色街的报案是你处理的吗?具体是什么情况?报告里的信息不是很清楚啊。”


   “哦...孙警官好。是我处理的。”小何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几秒钟后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刚才已经紧急呼叫了警力救援,手忙脚乱地赶紧取消。


   “唉,你在这里怎么说也呆了两个月了,什么样的案件该呼叫警力,什么样的案件一看就是胡说的,还不能分清嘛?”孙警官的语气听起来很不悦,“咱们警局的警力也是有限的,每次要有效地控制事态,尽量做到不浪费警力......何况你看这个报警人,什么‘蓝色舌钉’、‘绿色眼珠子’的,还有‘邪术’?一听就不是什么正经报案,以后这么明显的就不要再错报了......”


   听了十几分钟的批评教育,又不停地再三道歉后,小何终于挂断了电话。一摸后背才发现,大冬天的,冷汗都把衬衫浸湿了。他叹了口气,坐直了腰板,心里还是隐隐有些不安。


   那个范小姐......她真的没事了吗?


   .........


   与此同时,秀色街上。


   因为是新年前后,生意人为了避开春运高峰,都赶着回家过年去了,原本两旁灯火通明的小酒吧都关了门铺。空无一人的大街上,只有一对男女孤零零地站在街道中央。


   “哎,文怡。”男子叹了口气,伸出手,替女孩整理好跑乱的碎发。女子身上只有一件单薄的秋季风衣,似乎因为奔跑而显得凌乱;男子身形高大,带着兜帽,面容隐藏在阴影里,看不真切。


   女孩低着头不说话,任由对方替自己整理衣服。


   “抬起头,看着我。”男子的手划过女孩的脸庞,声音有些伤感,“我做了什么让你生气了么?为什么要丢下我一个人跑走呢?”


   “我没有,”女孩脱口而出,抬起头,眼睛茫然地睁着,半晌后才喃喃道,“我......不知道。”


   --她...为什么在这里?她丢下他一个人跑了?这怎么可能?


   男子抿了一下嘴,垂下眼帘。“你是不是讨厌我了?你都气得发抖了。”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自己怎么舍得讨厌他呢?发抖不是因为生气,而是因为......她害怕。


   女孩颦起秀气的眉。


   --自己为什么会害怕?怕谁?


   男子笑着伸手抚平了女孩的眉头,“走吧,外面冷,别再着凉了。何况这儿还这么多人看着呢,咱们赶紧回去吧。”


   女孩脸上呈现出一种梦幻般的神色,左右看了看,然后脸红地低下头,依偎在男子身边,似乎真的被人看害羞了,“嗯,咱们回去吧,这儿人太多了。”


   男子牵起她的手,嘴角带着笑,回头看了眼空荡荡的身后。


   如果有人在的话就能看到,那兜帽下是一双方形的瞳孔,在黑夜里闪着绿色的荧光。



   =======



   “啊,白队早!”


   “白警官早安!”


   白起一一打过招呼,从电梯里出来,走进了办公室大厅。


   “诶,白哥,今儿来得挺早啊。”坐在他隔壁办公桌的韩野含含糊糊地跟他问了个好,嘴里跟叼着热茄子似的,“你今天不用先送你女朋友上班啊?”


   白起撇了一眼韩野藏在背后的手,“行了,别藏了,瞧你那点儿出息。大早上在办公室里吃韭菜盒子,等着刘队轰你出去吧。”


   韩野嘿嘿一笑,从背后拿出个纸袋,上面写着【老李煎饼】。“猜错了,是韭菜煎饼,不是韭菜盒子。对,煎饼,我还第一次听说这种黑暗料理。我今儿早上刚看见有这么一家店,据说已经开了好多年了,我还头一次去吃,还挺不错的,不知道为什么没人气......诶,等等,差点儿就被你糊弄过去。说说,到底怎么回事儿?跟女朋友吵架了?”


   “没,”白起神色如常,翻看着近日的案件文档,“分了。”


   “哦。”韩野嚼着煎饼,淡定地转过身,也打开自己桌上的文档夹。几秒钟后他猛地回过头来,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旁边的人,“什么?!!你你你......咳咳咳咳!”


   他趴在办公桌上猛咳起来,估计因为太过激动被煎饼果子呛着了。


   白起叹了口气,从地上箱子里拎出一瓶农夫山泉,拧开递给了他。


   韩野接过来咕咚咕咚一气儿喝了小半瓶才缓过来。


   “谢谢......不是,白哥,你不是最稀罕那小姑娘了么?怎么好好的说分就分了?”韩野本来习惯性想把那半瓶矿泉水还给白起,结果看到对方万分嫌弃的眼神果断决定还是自己保留,“小情侣之间小吵小闹地很正常,我和我家那位母夜叉也天天见面掐。爱情嘛,决定了男人旷阔的胸襟。”


   白起沉默地听着隔壁韩野絮絮叨叨地开始讲自己的感情史,什么也没说。等韩野终于闭嘴了,他才慢慢地道,“没吵架。再宽阔的胸襟也受不了她天天半夜往别人家跑啊。”


   韩野瞪着他,嘴巴一张一合,好久没说出话来。好半天才憋出来了一个万能的语气助词——


   “我艹。”


   “Language.(注意用语。)”白起没看他,继续低头整理文件。


   “我日。”韩野换了个稍微文明点儿的词组,“我靠。我去。我......”


   白起看了他一眼。


   韩野连忙改口:“我...就想表达我的惊讶之情。不是,认真的,你们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啊?难道白哥你亲眼看到她半夜...和......”


   “打住,你脑袋里又在往那方面想呢?没有,别瞎猜了。”白起叹了口气,捏了捏鼻梁。


   “我就说吧,白哥这身材真不是吹的。哪个小姑娘尝了滋味后还能对别的男人感兴趣啊!”


   他说着看了看白起的脸色,好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试探性问道:“难道...白哥,你们......还没有......那个...过......?”


   白起冷着脸看着他。“你这么感兴趣?要不然你来?我让你也现场‘尝尝滋味’?”


   “不是......我就......哎!”韩野无奈地一拍大腿,“我这不是关心你吗?还是不是好兄弟了?......什么?‘不是’?我靠,白哥不带你这样的啊,我可是从高中起就跟着你出生入死,上天入地;别忘了你当年要去西天取经的时候,我连高老庄的媳妇都扔下就跟你私奔了,没想到你如此心狠......”


   “行了,小韩,别又给人家白队瞎献殷勤了。”同办公室的老吴走过来递给他们一份文件,“又来新任务了,赶紧干活吧。”


   韩野接过文件,看着白起情绪似乎比早上好一些了,笑了笑没再说什么,低头翻看起来。


   白起看着自己的电脑屏幕,松了口气。如果韩野再追问下去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应付了。


   说实话......他也不知道自己有什么毛病。


   和人家姑娘在一起都大半年了,除了亲个嘴儿牵个手,什么进一步动作都没有。一开始还能拿“体贴”当个挡箭牌,可再往后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总不能说自己“性功能障碍”吧?况且这也说不过去。他对着AV也能行,还被她撞见过,那之后好几天两个人关系都闹得很僵。


   难道不够爱她?这更说不通了,姑娘是他高中的学妹;在他作为青涩小男生时代里,还爬过人家琴房窗角,天天躲在外面听人家练琴呢。再说了,人姑娘可是校花的颜值,是个男人怎么着也得给个面子硬一硬吧。


   他越想越头大,索性不想了。在一起的时候都没想明白,分了之后就更想不明白了。


   算了,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儿,爱怎么着怎么着吧。忘了当年谁跟他说的来着——对着百度云能解决的事儿,都不叫事儿。


   还是认真工作吧。


   他想好了,起身去卫生间洗了把脸。擦脸的时候他抬头看了眼镜子里的自己。


   还行,挺帅。就是看上去太凶了,像收保护费的。听说现在的小姑娘都偏向长相更漂亮,笑起来更温柔的男人。


   他朝左右看了看,没看见有别的同事,于是做贼似地飞快冲镜子里露齿一笑——


   卧槽。


   他捂住被自己辣到的双眼,强忍住内心的悲恸。


   别了,白哥,忍住,别自己跟自己过不去,这辈子还是老老实实收保护费吧。


   白起拽了几张纸巾擦了擦手,走出了卫生间,没有看到角落里还站了个目瞪口呆的年轻人。


   --刚刚那是......局里那个人气最高的队长??卧槽?队长笑起来...好...好可爱??似乎还有小虎牙??


   --#求助,我叫小何,是新上任的接警员,一不小心看见局里不苟言笑著称的刑警队长在卫生间卖萌,会被灭口吗?急,在线等。#


   ………



   白起回到座位上,看见韩野的脸色很严肃,估计是碰上棘手的案子了。


   “什么类型的案子?”白起皱起眉,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失踪案。绑架、诱拐、谋杀,都有可能。”韩野合上手里的文件夹,把它递给白起。


   白起大致浏览了一遍。


   不是很复杂的案件,甚至看上去很普通。


   失踪的人是一名女性,25岁,知名外国大学毕业的高薪白领,在金融街的一家外企上班。报案的人是女子的家属,报案时间是一天前。


   “最后见到她的人是?”白起看了眼失踪者的照片,是一个面容姣好的职场女性。


   韩野拿着资料念到,“最后一次见到她的人是她公司的同事,称失踪者当时举止反常,‘竟然距离下班提前两个小时就走了’,‘可平常从未早退过’。而且还说她平时都工作认真,那天却出了很多错误。”


   “不排除熟人作案的可能性。”白起随手扯过一张A4白纸,开始梳理案件,“和失踪者有关系的人都有哪些?”


   “稍等,”韩野打开电脑调取存档,“hmm,那就有点儿多了。这是失踪者的微信联系人,感觉她交际圈挺广范的......白哥你还是直接过来看吧。”


   白起绕过办公桌,粗略地扫了眼。


   确实挺广的。通讯录里满满当当的,上至某大企业的经理高管,下至物业维修人员,各种阶层的人都有。


   白起摸了摸鼻子,想到了在自己手机角落里长蘑菇的微信app。本来通讯录里联系人就少,他也不怎么发朋友圈。前女友知道他不爱用微信,就替他办了一个几百块的短信套餐,每次都直接和他短信联系。


   现在两人分手了,他更没有需要联系的人了。话说那个套餐怎么取消啊,怎么说也是几百块钱呢......


   韩野看着白起盯着屏幕的神色越来越严峻,心道不愧是大哥,光盯着通讯录里的几个大字就能瞅出破案线索来。他赶紧上前一步,殷切问道:“白哥,怎么样?您觉得哪个人有问题?”


   白起回过神来,有点儿尴尬,随手一指屏幕:“这个吧。”


   韩野爽快拍桌:“好嘞!小张!你快去查查这个叫‘郭思埠’的人!这人绝对有问题,白哥说的。”


   白起:“......”


   十几分钟后,小张双手捧着几张资料一路小跑着过来,双眼中澎湃的崇拜之情几乎要液化成热泪撒向白·再世狄仁杰·警官,“白队,这个人是锦苑财团的董事长之一,近段时间和失踪者有过频繁地联系......您是怎么光凭通讯录就看出来的啊?”


   白起脸颊微红,轻轻咳了一下,什么也没说。他接过资料,上面有几张和失踪者的聊天记录。


   韩野凑过来,小声照着念叨,“‘你好,初次联系,我是锦苑财团的李思埠...balabala...要一起去xx酒店吃晚饭吗’……???我靠,原来有钱人撩妹都是这么直白的吗???”


   “注意语言。”白起指了指下面一张截图,“那都不是重点,你从这儿看。”


   韩野点头,照着白起指着的那句话一字一句念了起来,“‘我-是-你-爸-爸’......???不是?有钱人都什么毛病??哪有这么说话的啊......”


   白起挑眉。


   韩野看着他,好像明白了什么,突然恍然大悟地“噢”了起来:“我懂了,你是想告诉我这才是有钱人的撩妹方法?干爹那种?......嗷嗷嗷!疼!我错了!别敲我脑袋了!越敲越傻!”


   “负无穷的IQ减去无穷,还是负无穷。”看着韩野一脸茫然地瞅着他,白起叹了口气,“就是骂你傻的意思。行了,玩笑到此为止,别再闹了,对于失踪案来说一分一秒都关乎人命安危。”


   然后他回头对小张说,“麻烦你帮我找一下失踪者的详细资料,尤其注意一下儿时记录;在哪家医院出生的、日期,有没有被领养经历。然后再找一下李思埠的家庭资料,看他有没有孩子。把找到的资料都传给我和韩野。”


   小张点头走了。韩野这才反应过来:“噢噢,原来你是这意思啊!你觉得失踪者是他的私生女之类的?我靠,白哥牛b啊!你怎么想到的?这要是我肯定以为这老东西在耍流氓呢。”


   白起看了他一眼,知道他是真想搞明白。于是压低了些声音问他,“首先,你不觉得这案子其实只是个很普通的典型失踪案?”


   “是,”韩野点头。


   “按理说,通常这种案子应该直接交给普通刑警处理就可以了,根本不是队长级别的案子。可这案子却是领导让老吴直接交给咱俩的。咱们桌子上堆了这么多案子呢,为什么偏偏先让我们解决这起失踪案?”


   “你是说...上面还有人?是比咱领导级别还高的人把这活指派给咱领导的?”韩野渐渐开窍了,“而李思埠身为锦苑的董事长,地位肯定符合这条要求?”


   白起点点头,“第二,你注意到这案子的报案时间了吗?”


   韩野一愣,抓过文案又看了一遍。“报案时间是......一天前?这不对啊?失踪案不应该越早开始越好吗?更何况这是领导的领导专门给指派的案子,他们怎么这时候才递过来?”


   白起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因为这案子肯定已经被上头有人彻查过一遍了。”


   韩野瞪大眼睛看着他。


   白起循循善诱地跟他解释,“这案子里肯定还有内幕,上头不想泄露出来,想直接解决掉——”


   “但他们并没能解决,所以又把这案子交给了咱俩。”韩野接过他的话头,像模像样地推理道。


   白起点头:“之所以交到咱手里的文案看上去那么简单,可能是因为一些细节已经被上头隐藏过了。”


   “啊啊啊,天呐!白哥,你体会到我现在的兴奋感了吗?你看见我眼里的赤诚之心了吗?”


   韩野压低声音,十分激动地挫着双手,双眼里确实洋溢着猥琐的光芒,就像看见金粪球的屎壳螂,或者看见村里花姑娘的小鬼子。“天呐,你就想想看,【隐藏在幕后的上级势力】、【看似简单却暗藏玄机的案件】、【生死不明的贵族千金】、【绑架千金的邪恶势力】、【还有智勇双全的韩野探员】......这简直就是侦探小说现实版啊!白哥,你说我要是能拿下这案子,是不是就能在领导,还有领导的领导面前立功,今后就能升官发财,也成为刑警队长,不用再当助理侦探了啊?”


   “嗯,不光如此,比这个待遇还好呢。”白起拍拍他的肩,“如果你没能破了这个案子,你不禁会狠狠地得罪领导,还会狠狠地得罪领导的领导。嗯,差点儿忘了,还有那个财团老董李思埠。严重程度可能也就比被开除还严重那么一点点吧。”


   他说着微微勾起嘴角,冲一旁自己的助理露出一个帅到没天理的微笑;可惜在当事人眼里这比吃人的妖精还可怖:“还有,韩助理,你刚才是对你的工作岗位有什么意见么?”


   韩野使劲咽了下唾沫,拼命摇头,飞快地回到自己的小办公桌前坐好,比大学军训时还要笔杆条直。这么多年来,他可太清楚白起这个笑容的五字真意了:准没好事儿。


   白起也坐回自己的电脑前面,“别闹了,小张的资料传过来了。你整理一下近两年的,我负责其他的。”


   “Yes,sir!”韩野叫唤了一声,开始工作。


   期间,他瞟了一眼隔壁全身心投入工作的白起。


   工作状态的白起果然整个人气场都变了,专注而游刃有余,各种零碎线索就像风一样在他的手下汇聚在一起,一丝一缕地拼凑出事件的真相。


   --就像他高中时那样。


   这个想法得到了韩野的全票通过。


   虽然他不知道大学四年里白起去了哪儿,做了什么,为什么不和兄弟们联系;但他们都能感觉到白起变了,变得不像他们高中的那个白哥了。


   是,白起还是白起,可只有在他很放松——或者,更多的时候——在工作的时候,韩野才能在这个“白警官”身上看到那个“白哥”的影子。


   比如刚才他笑的时候——虽然这种笑对韩野来说并不意味着什么好事儿吧。


   “白队,”


   白起最烦工作中被别人打断,因为好不容易搭建的思路都会被打乱。他皱着眉转过身,结果发现是老吴。


   老吴也挺不好意思打断别人工作的,“不好意思啊,白队,但刘队说上头专门给指派了一个专家顾问协助你们调查那个失踪案,现在就在办公室门口。我把人带过来?”


   白起有点惊讶,但很快点点头。


   老吴走后,韩野凑过来,语气有点儿不爽。“我靠,不是吧,还派专家什么顾问?这什么骚操作?我在局里干了这么多年怎么从来没遇见过啊?你说这是不是上头派过来专门盯着咱的啊?”


   白起无奈道,“得了,你才在这儿工作了几个月啊?你也知道这案子的重要性,你以为人家专家不来,上头就没办法盯着你了?”


   韩野低着头没说话,不知道听没听进去。不远处老吴已经开始朝这边走过来了,身后跟着个白大褂,估计就是专家了。


   白起趁机赶紧再敲打敲打自己的助理,不想让这小子一会儿把气氛闹僵:“再说了,不管这案子背后有多复杂,别忘了还有个姑娘等着人救呢。多个人多双手,说不定人家是专业的,你一会儿也就别为难——”


   他的话硬生生地戛然而止。


   韩野不解地抬头,一看,原来是专家已经来了。


   专家挺高的,和老吴站在一起一比较,比老吴还高出去半头;肩也挺宽,体格一看就知道估计是练过的。这专家还长得挺正,戴着副眼镜,干净利落,配着白大褂倒有一种文质彬彬的感觉,和韩野想象中的“学术宅”形象很不一样。


   老吴介绍,“这两位是白警官和韩警官,这位是许教授。”


   专家冲两人礼貌地微笑了一下,伸出了右手,“您好,我是范文怡小姐失踪案的专家顾问,两位警官叫我许墨就好。今后两天希望我们合作愉快,尽早解救出范小姐。”


   韩野觉得自己对这个专家什么顾问的不满消了一大半了。他赶紧站起来,上前和许教授握了握手,客气了几句,然后等着白哥过来和许教授打完招呼,他们好进入正题。


   可左等右等,白起还不过来握手。盯着一直许教授一直在半空中伸着的右手好几秒后,韩野才意识到气氛有些不对劲。


   他屏住呼吸回头看了眼座位上的白起。


   -鹅滴亲娘四舅奶奶耶。


   以沉稳冷静著称的白警官此刻正坐在自己的椅子里,上半身重心前倾,仿佛随时要跳起来咬人;右手狠狠地抓着椅子的扶手,因为使的力气太大,指尖都发白了,看上去松手后得疼一阵子;原本淡棕色的眼睛泛着诡异的金色,死死地盯着面前的人,脸上的表情就差贴个字条,上书:“恶犬·请勿靠近”了。


   这气氛已经算不上“不对劲了”,简直已经成了低气压中心了。也不知道是韩野的心理作用还是怎么着,他觉得呼吸困难了起来,就跟有人故意把四周的空气都撤走了一样。


   许墨仍然笑眯眯地在原地站着,一双瑞凤眼好以整瑕地和白起对视着,右手还客客气气地在半空中举着,等着白起和他握手。


   “您好啊,白警官,初次见面,我叫许墨,是本次范文怡小姐失踪案的特派专家顾问,协助您及您的团队调查,”许墨又介绍了一遍自己,直视着那双在记忆里依旧妖滟的金色眸子,笑得意味不明,“希望我们今后能合作愉快啊。”


   白起眯了下眼睛。几秒钟后,他整个人突然放松了下来,勾起了嘴角,脸上是明艳的笑容。


   他起身握住了许墨的右手。“唉,您那么客气干吗?初次见面,叫我白起就行。合作愉快合作愉快,工作上如果有什么纰漏,还请许墨教授多多关照呢。”


   两个人和和气气地笑着,估计是相见恨晚,握个手直握到两个人的手都被互相下狠劲儿攥得快红里透紫了,才依依不舍地分开。


   韩野在边儿上看得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


   多少年了,他都没看见过这样的白起了。结果人家许教授今天一打照面,一句话的功夫,就能让沉着冷静的“白警官”瞬间变回了“白哥”。


   — 专家不愧是专家,专业的,就是牛逼。



   【^未完待续^】



===搞事分割线===

已经放飞自我了的作者:

是看了 @園園長長長 太太的画(太太我心悦你啊!!私心@了一下qwq),突然脑洞,然后就凭借爱的(?)力量一口气肝了几千字出来。非常非常欢迎大家评论啊!

感觉站了很冷的cp...ˊ_>ˋ有没有同好小天使愿意扩扩的?

(另外有人get到卖韭菜煎饼的【老李煎饼】店了嘛?w)


===快捷链接===

下一章:《亦黑亦白(2)》·【蓝胡子篇(贰)】

评论(44)

热度(6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